2007-05-01

第一堆細明體

打算開始寫blog,是在三月一日。


到確確實實地在寫 blog,是在五月一日。兩個月的project delay,不算長也不算短吧。不是想把這delay 合理化,只是公事上的project 的情況並未算佳,私人的頭號project 已經受了影響,寫blog 這第二號project 總不得不稍作讓路吧。


這是我第一次寫blog,但不是第一次在網上或其他媒體發表文章。其實自己一直都喜歡寫,也有好一段時間自己擁有一個網頁用來發表不同類型的文章(有沒有人去讀的的文章則是題外話)。


記得有一次,有朋友問:「喂,你的 blog 好久沒有 update 呢!」


Blog? 我那有在寫什麼 blog 呀,說清楚,原來是指我的網頁。我一直都很堅持我的網頁是網頁,因為一點日誌的成份也沒有,所以對於別人稱我的網頁為 blog 有點不以為然。可是一年兩年過後,以文章為主的網頁和 blog 的界線好像越來越見模糊,加上自己的「公務繁忙」+「懶」以致文章大量減產(甚至停產),對於是網頁還是 blog 的立場也開始軟化下來。


沒有在寫,卻有一直在讀。然後有一次在 google 找資料的時候,碰巧讀到了一個 blog 上面的文章,很有感覺,自始讀 blog 成為了自己的生活習慣,間中讀到有意思的文章,也會留言抒發一下。久而久之,也會心癢想寫一寫。於是,有了三月一日的打算,甚至連頭幾篇文章的題材也想好了。可是「公務」繼續繁忙,而且打算大多都容易被人遺忘。


如是者又過了幾個星期。一直在讀別人的 blog 而逐漸累積的寫作意欲,終於達到了不能放著不管的水平。


就是這樣,這篇文章成為了這個 blog 的第一堆細明體。


請大家多多指教。

1 comment:

nam said...

test, first comments on first pos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