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2-14

嚴選十齣情人節電影

既然大事勿用,一起留在家看看影碟應該是不錯的節目吧?那麼有什麼電影好看呢?突然才想到這個題目,對亞洲地區那邊的朋友來說可能是遲了一點,在歐洲和美加這邊的或許還趕得及作一個參考~ 有興趣的快跑去租/買來看看~ (以下選擇純屬個人口味,排名不分先後)

When Harry met Sally (1989)
不久前重看了這套電影,仍然是不太明白當年何來《90男歡女愛》這個譯名。大概是想指九十年代男女的戀愛態度吧。我很喜歡Billy Crystal 式的幽默,縱使電影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可能是Meg Ryan的大庭廣眾下"YES!YES!YES!"的假扮高潮,可是整齣電影都是Billy Crystal 帶著Meg Ryan 來演。電影裡面很多男女之間的關係,態度和相處方法,就是到今天現實的男女也該會頗有共鳴。

Hitch (2005)
Will Smith其實拍這類型的電影很不錯。根本他就是喜劇出身的,這種愛情喜劇他演起來反而比他一向演的電影感覺更真實,更人性化。很好笑很有趣的電影,尤其是他教跳舞的那一幕。是男女都會喜歡的愛情喜劇。

Before Sunrise (1995)/Before Sunset (2004)
沒錯是兩齣電影,可是不妨兩齣接著看。你會感覺到很多事情的變化是不如你所估計。九年的變化,可以令人不敢相信。這電影有一種令人覺得很接近的感覺,一邊看,一邊你會以為自己是在聽著一個/一對朋友的故事。

Shallow Hal (2001)
看這套電影是因為我喜歡Gwyneth Paltrow,看完了之後也喜歡了Jack Black。我覺得Jack Black 很獨特,有時很浮誇,可是又不討厭;有時候很正經很深情,但又不會覺得跟浮誇的他不搭調。這套電影其實也是「內在美才是最重要」這老掉牙的故事,可是看起來也很有趣。跟女朋友看時小心一點,別讓她誤會你認為她沒有外在美~

The Holiday (2006)
這電影的氣氛彌補了故事上的不足。我不覺得Cameron Diaz演得好,可是有Jude Law的charming補教了這條線的不足。Kate Winslet 和 Jack Black的故事有點含糊,可是兩位又演得不錯。總體上是很有愛的氣氛的電影。

The Truth About Cats & Dogs (1996)
作為輕鬆的愛情小品這套電影是十分的好看。沒錯有些地方是不太合邏輯,但這是愛情喜劇的特色嘛。Janeane Garofalo 把一個又聰明又幽默又專業只是不夠標緻的女人演得真的不錯(說演活了又好像太誇張了一點),比起Uma Thurman 更加搶鏡。 也是「外在美」跟「內在美」的故事,放輕鬆點看,也許會有點得著。

Roman Holiday (1953)
羅馬假期是柯德莉夏萍的代表作,也總覺得她跟格力哥利柏比其他演員較為相襯。無論如何是任何人都應該一看的經典電影。

High Fidelity (2000)
我很喜歡John Cusack,他的電影之中,我想我最喜歡這一部。他演得很真實,看完電影之後,我也不其然地為自己列出了一個又一個的Top 5 list(看過電影便會明白我的意思)。女朋友們看過High Fidelity,或許會更了解自己的男朋友也未可料。

Sleepless in Seattle (1993)
理智地看這個故事,一定會覺得「唔係呀?」或者是「癡線咩?」……可是在看著這電影時又不會有這感覺,甚至會覺得這樣地兩個人連在一起,是奇蹟,很窩心。演員演的精彩是毫無疑問,至於故事嘛,到底是電影,是夢工廠,就別駁故吧。

The Wedding Singer (1998)
Adam Sandler 跟 Drew Barrymore 的首度合作。他們所合作的電影其實都很不錯,只是另一部50 First Dates的結局是有點sad,The Wedding Singer 比較適合在情人節看吧。The Wedding Singer 應該是Adam Sandler 第一部比較沒有那麼瘋狂的電影,可是仍然不失好笑的情節。裡面的歌曲也會勾起很多在八十年代成長的人的回憶。

No comments: